思君卿慕(忙 缘更)

【普散】小孩子的六一

六一看变小的散人怎么折腾普通






普通睡梦中习惯性的伸手去搂身边的人,但却摸了个空。他有些疑惑的摸了摸枕头也没摸到人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看到床的另一半是空的,但被子中间鼓起来一大坨。

 

“散人,你干嘛呢?散……”他掀开被子看见一个穿着散人宽大睡衣的小孩儿整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

“做梦了吧?”普通搭上被子继续躺回去闭眼。

 

但过了一会儿睁眼掀开被子还是同样的情况,他才意识到可能逍遥散人真的变成小孩子了。

 

边上睡觉的小朋友也被普通这一连串的动静吵醒了,他坐起来揉了揉眼睛,丝毫没有任何的怕生。

 

“小孩儿,你叫什么名字?几岁了?”普通觉得还是要看看现在这到底是几岁的散人。

 

“我叫散人,今年……五岁啦。”小散人伸出手比了一个五在普通眼前晃了晃。

 

普通心想完了,五岁的小男孩儿是最闹腾的时候,他不知道散人小时候什么样,希望不要太调皮。

 

“哥哥,这是你家吗?”小散人看了看四周,有些疑惑。

 

“别叫我哥哥……就叫我普通就行了。”虽然面前是个小孩子,但普通总觉得听散人叫自己哥哥很别扭。

 

小孩儿似懂非懂的点点头“普通哥哥,饿!”

 

“行行行,给你做早饭去,年纪不大还挺会使唤人,还有,说了别叫哥哥。”普通翻身下床,想着趁这个时候也查一查这个到底怎么解决,只要是一直变不回来那可怎么办?

 

普通前脚踏进厨房,后脚就听见卧室传来重物砸地的声音,吓得他丢下锅就跑过去了,看到散人坐在地上泪眼汪汪的看着他。

 

“痛……”他本来想从床上下来,结果因为衣服太大被绊倒了。

 

普通过去把他抱起来放到床上“怎么从小就是个撒子?”他看着散人身上穿的大睡衣,想了想他们家里也没有小孩子的衣服,只能出去买了。

 

“你在床上呆着哪也不许去,听到没有?”普通为了防止他无聊把平板拿来给他找了动画片“前几天不还在哪儿玛卡巴卡吗?正好,慢慢看。”

 

散人乖巧的接过平板,果然动画片对小孩子还是很有用的。

 

普通去童装店按照散人独特的审美给他买了一套衣服,正准备离开的时候,看到了门口的一条粉红色的裙子。他站在那儿看了一会儿,想着买了似乎也不吃亏。

 

回家的时候已经快要九点半了,他虽然可以不吃早饭,但孩子不能饿着。好在五岁的孩子不需要别人帮他穿衣服,普通就去厨房给他煮汤圆。

 

散人换好了衣服继续抱着平板坐在沙发上看动画片,普通端着碗给他“会自己吃饭吧?”

 

小孩儿放下手里的东西,抬头看着面前的人,然后摇了摇头“啊——”

 

普通没脾气的看着他,又不能打孩子,只能忍着,蹲下来喂他。

 

吃完最后一个,小散人的嘴上沾了一圈芝麻,就在普通准备拿纸给他擦掉的时候,小孩儿突然蹭起来凑过去在他脸上亲了一下“普通哥哥最好啦。”

 

说完马上抱着平板跑回了卧室。

 

“嘿,这小混蛋,跟谁学的?”普通擦掉了脸上的芝麻糊,收拾了碗筷。

 

回到卧室看见小孩儿趴在床上翘着腿看动画片,普通看了看床边放的那个他心血来潮买的小裙子。

 

“散人,过来我给你看个东西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小散人从动画片中抬起头,看到普通手上拿着一条粉红色的裙子。

 

“试试看。”

 

“我是男孩子,女孩子才穿裙子,我不穿。”散人转过头去继续看动画片。

 

“谁说的女孩子才穿裙子,男孩子穿裙子也好看的。”普通坐到他身边去,心平气和的告(hong)诉(pian)他。

 

“我不穿。”散人抱着平板背对他。

 

“就穿一下,穿了我带你去游乐场好不好?”普通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更有说服力。

 

果然小散人听到去游乐园还是有些动摇,但还是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还带你去吃好吃的,给你买鸭鸭玩具,你不是最喜欢外面沙发上的鸭鸭了吗?”

 

小孩儿看了看他手里的裙子,又想了一会儿“那……那好吧,就给你看一下下哦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普通一脸得逞的把裙子递给他,他拿出手机准备拍散人穿裙子的照片,也不知道等散人恢复原样了之后看到照片会怎样。

 

小散人扭扭捏捏的穿好了裙子,站在床上不肯抬头看普通。

 

普通趁着这时候赶紧拍了两张,五岁的小孩儿穿上裙子还真有一种让人雌雄莫辨的感觉。

 

“不准拍照。”小散人抬头就看见普通拿手机对着他,想要去抢,可是他一个小孩儿根本抢不过,整个人一下摔到普通怀里。

 

“好好好,我删了,看,删了吧。”普通随便换了个相册给他看。

 

“哼,普通最坏了。”散人嘟着嘴不理他,一边换自己的衣服。

 

普通心满意足的收起手机,想着果然还是小孩子好骗“诶呦,不叫哥哥了啊?”

 

小孩儿不理他。

 

“哦,那不去游乐园了?”普通说着就要往门外走,

 

“去!”小散人飞快的跳下床跟在普通身后。

 

“行行行,走吧,出门了。”

 

周末的迪士尼人一如既往的多,而且五岁的小男孩儿皮的不得了,普通就看一眼微博的时间,小散人瞬间就跑前面去了。

 

一个小时之后,普通坐在椅子上看着身边玩儿累了吃着冰淇淋的小孩儿叹气。果然还是成年之后的散人好伺候,至少不用自己追着到处跑。

 

就在他以为终于可以消停一会儿的时候,小孩儿发现了新鲜事物的样子拉着普通的手“普通哥哥,玩儿那个。”

 

普通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到了一个打气球的地方,就那种打够了个数就能换毛绒玩具。

 

“祖宗,咱消停会儿行不?”

 

“有鸭鸭,你说了要给我买的,普通哥哥说话不算话!”小孩儿嘴上沾着一圈冰淇淋留下的巧克力印子,看起来一点说服力都没有。

 

“好好好,去给你买,给你买行了吧?”普通无奈的只好牵着他往打气球的地方走。

 

他看了看牌子,30发子弹打中20个就能随便挑。这对普通来说并不难,毕竟天天玩儿FPS游戏,还是有点基础的。

 

果然,第一次就中了25个,小散人兴高采烈的挑了一个超大的唐老鸭,甚至他自己都抱不住。

 

普通觉得还挺有趣的,又买了三十发子弹,这次运气稍微差了一点,只中了16个,散人挑了一个大白鹅。第三次成绩也还不错,以至于店员都有些看不下去了,怀疑他是不是来砸场子的。

 

最后普通和散人走的时候,他自己抱了一个大的,手上拿着两个小的,散人跟在他身边还拿了俩。由于毛绒玩具太多,也没法再玩儿其他的项目了,普通只好带他去吃晚饭。

 

垃圾食品永远是最好打发晚餐的地方,成年时候的散人每天念叨着健身不能吃,现在变成小孩儿了,这个东西就毫无影响。

 

晚上回家等普通把这半天的战利品收拾好的时候,散人已经倒在床上睡着了。小孩子精力旺盛,睡的也快。他想着时间也还早,等他睡会儿再叫他起来洗漱也不迟。

 

普通打开电脑准备玩游戏,结果发现开黑吧里大家都在。

 

“诶,普通来了啊,散人呢?今天周末他不播吗?”小卢刚刚看到直播间没人。

 

“他睡呢。”普通看了看身后床上趴在睡的很熟的人。

 

“这才几点啊就睡觉了?”甜食不相信。

 

“下午累了就睡了呗。”

 

“诶哟,白日淫喧有些过分了啊普通。”店长坏笑着说。

 

“喧啥啊?我还想呢。”普通这一下午没被变小后的散人折腾死,也想着等散人恢复了一定要好好算账。

 

“不要怂,就是干。”虎之穴最后总结了一句。

 

就在普通准备再说些什么的时候,身后的小孩儿可能是被他说话的声音吵醒了,迷迷糊糊的坐起来看着他。

 

“诶,你醒了啊?”普通看着游戏,稍微分神回头看了散人一眼。

 

“嗯……普通哥哥……抱。”小散人挪到床边,伸手等普通抱他。

 

“卧槽,普通你那儿怎么有小孩儿?”店长吓得枪都走火了。

 

“抱啥抱啊?边儿玩儿去。”普通没回头看他。

 

“你们这挺速度啊。”甜食笑着跑到普通身边。

 

“普通哥哥……抱……”小散人还是伸着手等他抱。

 

普通找了个掩体,转头看着锲而不舍伸手的小孩儿,叹了口气把他抱起来“行了吧,别乱动我跟你讲,乱动我给你扔下去。”

 

小散人乖巧的趴在普通肩膀上,呼吸打在他的颈侧。

 

“诶,普通解释一下啊?这还叫哥哥呢,谁家小孩儿啊?”虎之穴跑到普通身边来接他往圈里跑。

 

“我说是散人你们信吗?”普通觉得如果不是自己亲身经历,换他也不信。

 

“啥?你说那小孩儿是散人?”小卢没跟着玩游戏,但一直在听他们聊天。

 

普通把这一天的事情大概跟他们讲了一下,趴在他肩膀上侧头看他玩游戏的人丝毫没有意识到是在说他。

 

“那这要怎么变回来?”店长还是有些担心。

 

“不知道,先看看吧,明天要是还这样再说吧。”普通看了一眼这个早已不困的人。

 

“诶,普通,你把耳机摘了我想跟散老师聊天。”甜食突然想到了什么。

 

“有啥聊的,他现在一小屁孩儿。”普通摘了耳机把他们的声音外放。

 

“散人,你好呀。”甜食放低了声音说话。

 

“你好。”散人盯着电脑,他不知道是谁在说话。

 

“我们是普通的朋友,我们也认识你。”小卢也意识到了甜食想做什么。

 

“可是我不认识你们呀。”小散人有些疑惑。

 

“我是店长,叫我店长哥哥就好了。”店长笑着说。

 

“哦,店长哥……”小散人话还没说完,普通马上把耳机插了回去。

 

“别理他们。”普通沉着脸看着散人。

 

虽然小孩儿不明白为什么普通会不开心,但还是没有多问。

 

果然,普通一带上耳机就听到了小卢魔性的笑声“诶,果然吃醋了,不就是让散老师叫我们声哥哥吗?”

 

“叫什么叫,玩游戏。”

 

散人趴在他肩上睡不着,看向一旁的床头的时候,发现了上面立着一个相框。

 

“普通哥哥,那是你吗?”

 

普通回头看了一眼那个相框,里面的照片是他跟散人出去玩的时候照的。他还记得是在三亚,那个“海天一柱”的大石头下面。当时散人洗这张照片的理由是,这意味着两人天涯海角都要在一起。他当时还嫌弃肉麻死了。

 

“对,是我。”

 

“那另外一个哥哥是谁啊?”

 

“另外一个啊?”普通轻笑了一下“是个傻子。”

 

 

之后普通又跟他们玩了几把,小孩儿自己无聊也就趴他肩上睡着了。他把人抱起来放到了隔壁主卧去,怕自己玩游戏再把人吵醒了。

 

一群人玩着也没在意时间,等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二点了。

 

“诶,你说散老师会不会过了十二点就变回来了?”虎之穴突然问了一句。

 

“不知道。”普通也头痛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

就在他准备再玩两把就睡觉的时候,突然主卧里又传来咚的一声,然后就听到了散人的粗口。

 

“散人变回来了?”店长在耳机里都听到散人骂人了。

 

“估计是,你们玩儿,我去看看。”普通摘了耳机走到另一个卧室,看着全身上下啥也没穿,就搭了被子遮住关键部位的散人一脸懵的坐在床上望着他。

 

“普通……我睡了一天?”

 

普通挑了挑眉,看这样子散人是不记得自己变成小孩儿的事情了“散老师,您哪儿是睡了一天啊,你是折腾了我一天。”

 

“我干嘛了,我就折腾你了?”散人有点摸不着头脑。

 

“我可是累坏了,散老师得补偿我。”普通说着往床边走去。

 

“不是,你要干嘛?”散人拼命往后退,但是撞上了床头。

 

“你这啥也不穿的诱惑我,你说我干嘛?当然是干了。”

 

“诶,我衣服呢?不是,普通,你等一下,你唔……”

 

 

小后续(一):

甜食发现普通并没有关麦,而且耳机的收音效果太好了。

 

“我是不是听到了什么?”小卢觉得自己耳朵收到了污染。

 

“你没听错。”甜食看着房间里普通名字后面闪动的小麦克风。

 

“普通也真是着急啊。”虎之穴默默的调小了自己直播间的声音,还好他准备开的声音不大。

 

“散人家这隔音效果太差了。”店长摇了摇头。

 

然而只有散人什么也不知道,一觉起来就被人按在床上了。

 

小后续(二):

关于穿小裙子的照片

 

散人偶然发现了普通手机里有一张小孩子的照片,明明是个小男孩儿但却穿着粉红色的小裙子。

 

“普通,这谁啊?”散人拿着照片走到普通面前。

 

“啊……这个啊……”普通看清楚是什么照片的时候,马上把手机抢回来了“没什么。”

 

“什么没什么?”散人有些奇怪,他想了想那小孩儿看着很眼熟。

 

“诶,就是随便一小孩儿照片。”普通试图蒙混过关。

 

“是吗?”散人还是觉得他是不是在那儿见过那个小孩儿。

 

“对,就随便一张照片,你还过不过这关了,都卡了半小时了。”普通把手柄递给他。

 

散人被游戏分走了注意力,也没再多想。

 

直到很久之后他才反应过来,那小孩儿不就是他自己吗?普通哪儿来的他小时候的照片?




评论(2)
热度(148)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思君卿慕(忙 缘更)

随缘

© 思君卿慕(忙 缘更) | Powered by LOFTER